七转琥珀

喜欢游戏实况,番剧,任系主机游戏和v曲。永远爱宝可梦。
微博ID:七转琥珀(发实况、动漫、游戏、三次元相关)
求文的时候请注意礼貌,感谢配合。
是🌶️推!在嗑🍙🌶️(宝可梦sv中任何cp都不雷,欢迎和我聊天!)

【杏晓/晓杏】与你一起看的月亮

排版变得奇怪了所以我重新排了一下

 废话:回归老本行来写文了,虽然以前就是文手但好久没写了……可能文笔会退步得很严重orz虽然文章有点长但是球球你们瞄一眼吧他俩太好了……


(非常认真地描写了一下晓的眼睛和笑容,他笑起来真的好看……)


注意事项↓ 


*cp:杏晓,晓杏无差,因为是友情向 
 *ooc有 
 *私设有 
 *禁止转出lof
 *请勿刷其他cp
 *大部分是杏也视角 
 *短诗的部分致敬了世终的花鸟风月 


OK的话↓


1.

入出晓一直都很喜欢看月亮。 


自从他知道杏也失眠的事情之后,每天晚上他都要拉着那个因失眠而烦躁得想要摔东西的人一起外出看月亮,并美其名曰“赏月”。可杏也从来不觉得这是什么有意义的活动,虽说有个人陪他是好事,但一起看月亮这种对他来说既不能填饱肚子又不能带来快乐的事情,真的不如打两局格斗游戏来得实在。 


这个事情做得多了,杏也就死也不愿做了,他要是不愿出去,体育成绩为2的晓一般是很难把他拽出门的。于是晓索性把活动地点改到了杏也的房间,就变成了现在这样晓在窗台看月亮,杏也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状态。

 

「杏也君,你觉不觉得月亮有点像我的眼睛?」 


某天晚上,晓双手撑在杏也房间的窗台上,直直地盯着夜空中的月亮,向坐在沙发上的杏也搭话。


「……」 


「像不像啊?杏也君?」


没得到杏也回应的晓偏过头去看杏也,看到那人像没听见似的继续搓游戏机按键,晓扁了扁嘴便朝他走过去。等到晓快要凑到杏也身上的时候,某个打游戏被干扰的人终于认命般的放下了游戏机。 


「我没说话就是不像!!」杏也把游戏机扔到一边,抬起头瞪了晓一眼,「话说你看月亮怎么不在你自己房间看?」 


「因为我房间的窗户角度不好,看不到月亮啊。」晓对着杏也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拜托……这一点也不像真的,麻烦你至少要对得起“搪塞”这两个字。杏也在心里吐槽。 


因为每个房间都有户外阳台这件事人尽皆知。 


不过杏也没打算揭穿他,揭穿了对晓不客气不说,对自己也没什么好处,毕竟他也确实想要一个能陪他度过漫漫长夜的人。



不过每天晚上都看月亮还是太傻了,杏也想。



2. 


 「杏也君你是不是不喜欢月亮?」 


某天晚上,晓坐在他一直放在窗边专门用来看月亮的椅子上,晃着两条腿看着正烦躁地躺在沙发上等待安眠药药效的杏也。 


「哈?我可没说过!你想找架吵吗?」杏也一拍大腿坐起来,在他无聊的时候,他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和晓斗嘴的机会。 


「没有没有。」晓温和地看着他,「只是觉得你对看月亮这件事太冷淡了而已。」 


「那是因为你对看月亮这件事热情得过分了!」杏也毫不留情地吐槽他,「怎么,你那么喜欢月亮就上去看看啊。」


「我想去!!」晓完全无视了杏也的态度,晃着呆毛,十分兴奋地说。杏也则是回了他一个“这人没救了”的表情。 


杏也有时候会想不通,明明有“晓”那么一个朝气蓬勃的名字,却一天到晚想着看月亮……还有看熊猫。硬要说的话,杏也觉得晓更应该会喜欢晨曦,而且是秋天的晨曦,因为他似乎就像秋天的晨曦本身一样,真诚,温和而神秘。 


其实自己本身也不讨厌月亮,就是那种“有也行没有也行,但是有的话更好,不过也好不了多少”的那种不讨厌。爱看书的人大多都心里有点爱好浪漫的地方,爱好浪漫的人一般都不会太讨厌月亮。杏也讨厌的是看到月亮之后,一旦心静下来,就会想起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在学校里跟人约架却被放鸽子了,比如早上好不容易起床,憋着一肚子起床气却发现早饭里比平时多了一倍的青椒,比如谦哥微笑着出门去了却再也没回来。 


啊啊,烦死了,想到这些他就觉得心脏被狠狠地压着一样不爽。他站起来想要踹墙,但是抬脚的前一秒看到晓算好了自己安眠药药效的时间,去帮他整理床铺了,便打消了踹墙的念头,犹豫了一会儿后走过去,一脸无奈地看着整理好床铺的晓转过身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晚安,杏也君,你安眠药的药效快到了吧?我回去啦。明天早上不可以因为不想起床就把闹钟扔到地上哦。」 


「啧,你话好多。晚安。」 



3. 

「喂,晓!你盯着我看什么呢!」


某个坐在沙发上被人盯得浑身不自在的格斗游戏实况主终于放下了他的格斗游戏,他决定这段时间内他输了多少局,就要用大平时多少倍的音量吼过去。 


「啊,没有,我打扰杏也君玩游戏了吗?」晓不好意思地笑笑,小心翼翼地坐在杏也旁边。 


「废话,打扰得很彻底,你眼珠子都要掉到我身上了。」杏也白了他一眼,「你不是来看月亮的吗,看我干嘛。」 


「想让你给月亮写首诗。」 


「……哈?你是不是青椒吃傻了?那明天不能给你吃了,我去找鬼混蛋做甜点换青椒的交易。」 


杏也有的时候会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地方认真起来,他可能觉得青椒真的是一种吃了对人体有各种副作用的东西,而且是当他需要说哪种副作用时,他就把这种副作用怪到青椒头上,有一天他走路摔了一跤,都说是因为早上不小心吃了一块青椒,被麻痹了运动神经。这些形容是晓背地里跟阳美子讲的,当杏也从担心他营养不均衡的阳美子那里听说了这件事之后,去找晓单方面打了一架。 


「才没有吃青椒吃傻,我认真的。」晓的眼睛里闪着那种杏也觉得难应付得要死的光,「杏也君不是挺擅长文学的嘛,而且平时也总是在看书,就想着“能不能让杏也君写首诗啊”这样的。」 


「才不要,话说干嘛要写那么麻烦的东西啊?」杏也应付不来晓那个充满期待的眼神,叹了口气便偏过头去。 


「杏也君想要一个合适的理由?」看到杏也偏过头去的晓,毫不在意地起身,踩着拖鞋啪嗒啪嗒走到杏也偏头过去的地方坐下了,「理由就是我想看杏也写的东西,我喜欢。」 


「啊……真麻烦。」自己的视线里又出现了晓,杏也不得不佩服晓对自己的耐心,「才不写呢。」 


「诶……那还真是遗憾。」晓顶着一副“其实并不怎么遗憾”的表情给了杏也一句棒读。 


「你就算装的遗憾,麻烦也装得像一点好不好?我觉得你其实并不是很想看。」杏也忍不住又吐槽,「话说你也太适应这边的生活了吧,就一点儿也不想家吗?」 


「家当然想啊,但是光是想也没用,再生数没达成之前也走不了呀!而且这里不也挺好的嘛,杏也君不觉得吗?」 


「哪里挺好的啊!每顿饭里都有青椒!」杏也使劲地翻了个白眼给他看。

 

「消消气啦……」晓大着胆子拍了拍杏也的肩,看对方没什么反应,索性手就放在他肩上不动了,继续说下去。「我觉得挺好的,这里有山,有水,有熊猫太郎……还有杏也君。」



他说完就冲着杏也温和地笑,仿佛没意识到自己刚说了什么容易让人多想的话。杏也愣在那里,脑中又播放了一遍晓刚说的那些话。晓的手还放在他肩上,过了好一会儿才被发现,然后被他用比平时轻得多的力度抓着手腕塞回去。 


「啊,今天的杏也君总感觉很温柔呢。」 


「不要说得像我平时一直在虐待你一样!好了好了我困了你赶紧回去吧。」 


「那我回去啦!希望杏也君每天白天都能像晚上这样有精神啊!」


笨晓真不会跟人聊天。比谁都不会跟人聊天的杏也在心里吐槽。 



不过今晚的月亮确实挺好看的,连杏也自己也忍不住在睡前多看了两眼。



4.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最近的杏也浑身散发着比平时低得多的低气压,仿佛把“不爽”两个字都写在脸上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杏也看着一个个躲他躲得远远的实况主们在心里叹了口气。快到晓的生日了,他想做点什么。杏也知道晓对他的好不是装出来的,他也从来不是能对别人给予的温柔视而不见的薄情之人,所以这几天他在想给晓弄个什么礼物好。 


今晚是阴天,阴天的时候,晓一般是不会来杏也房间看月亮的,他只会过来盯着杏也吃下安眠药之后留下一句“祝好梦”回自己房间。而今天晚上杏也必须一直醒着,因为明天就是晓的生日了,他必须抓紧时间。 


「诶?杏也君今天吃的安眠药是不是和以前不太一样?」晚上来盯着杏也吃药时察觉到一丝奇怪的晓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你,你看错了吧!」因为用糖果代替了安眠药,本来就有点心虚的杏也被他看得心里更加发毛,他努力镇定着声音,顿了顿继续说,「好了我吃完药了你赶紧回去吧。」 


「杏也君好冷淡哦,那晚安啦!」晓好像并没有过分地起疑心,撅起嘴抱怨了一句之后朝杏也挥了挥手离开了。 


好险……!!杏也长吁了一口气。这下他要好好考虑一下生日礼物的事情了。 


送什么好呢?杏也开始少见地烦恼起来。熊猫玩偶?太幼稚了吧!葡萄味的糖果?感觉一点也不像个生日礼物啊……等等,之前晓那家伙是不是说想要我写诗来着?啊啊好烦,虽然不想写,但是那家伙说了想看…… 


这种时候杏也就会觉得自己的脑细胞有点不够用了,光是考虑送什么就死了他百分之九十的脑细胞了,这要是再写个诗,两个脑子都不够他用的。


 

总坐在屋里是不会有灵感的,他这样想着,跑去了户外阳台。今夜无月,只有淡淡的黑幕笼罩在天上,如果杏也不是因为失眠而看了太多这种光景,他可能会喜欢这种感觉的。这让他想起晓那一对漂亮的眼睛中黑色的部分,这一部分总是深邃地望着自己,同时衬托出那对眼睛中明亮好看的部分,杏也甚至觉得,即使以后分别了,各自工作了,忙乱中忘了许多事,他也不会忘记晓的眼睛。杏也很喜欢晓的眼睛,这两只眼睛只需对他漾着笑意眨一下,他便看到无限的星光,如同只有他们两人在月下谈天说地,吹着微风踏着落花。 



夜晚总是会让人胡思乱想,白天没精力考虑的事到了晚上就会排着队进入脑海。杏也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矛盾,明明斩钉截铁地说着“不写诗”,现在却再为写还是不写而烦恼;明明总是在骂谦哥“大笨蛋,快被女朋友甩了吧”,但谦哥出事的那天他还是哭得昏倒在地上;明明觉得那个叫做上野紫的熊猫女孩很丑,却还是因最后一面没有见到而失落了好久…… 


他还没有对谦哥说“其实很喜欢”。 


他还没有在紫消失之前跟她道别。 


他还没有好好地给真哥报平安。 


他还没有认真地跟帮他要安眠药的晓说“谢谢”。 


他已经错过得太多了,已经不想再错过了。 



杏也回到房间里,拿起笔,一夜没睡。 


5. 
 天蒙蒙亮时,杏也把写好的诗装到信封里,想了想还是写上了“生日快乐”四个字,然后从底下的门缝塞进了晓的房间。 


然后他回到自己房间,看了一眼时间便睡过去了。 


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他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一把掀开身上盖着的他闭着眼都不会认错的晓的外套,跳下床去看从刚才起就响个不停的自己的手机。 


是晓发来的短信。


(杏也君,醒了吗?我的生日派对已经结束了,不过我给你留了蛋糕哦。) 


得知自己又错过了晓的生日派对的杏也认命般地用拳头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然后打了几个字过去。 


(不想吃) 


(那我去你房间里赏月啦!)


对面很快就回复了,杏也朝窗外瞟了一眼,今晚也是阴天,连个星星都没有。 


(外面没月亮你赏毛线。) 


(有啊) 


(没有!) 


(真的有!) 


「混蛋笨晓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杏也大吼一声,握着手机冲到阳台上,准备拍个照片发给晓让他哑口无言。 


他刚举起手机。 


「下来啊杏也君!」晓站在楼下,两手在嘴边握成喇叭状对着他喊,「我知道今天没有月亮!但我就是想跟杏也君一起散步!」 



杏也站在那里看着晓一边向他挥动双手一边甜甜地笑,犹豫了一会儿便放下手机无奈地摇了摇头。


「等一下我去换衣服!」杏也两手抓在阳台的栏杆上向下喊。真奇怪啊,心情突然轻松了不少。 


「好……杏也君记得多穿点!今天晚上还挺冷的呢!」晓继续冲着阳台喊,「可以的话请杏也君把我的外套也一起拿下来呗!」 


「哇你真的好烦!!我知道!!」衣服穿了一半的杏也啪嗒啪嗒地跑到阳台上对晓吼了一句,吼完之后又啪嗒啪嗒地跑回去继续穿衣服。


不一会儿,杏也肩上挂着晓的外套下楼来了,在看到晓冲着他摇呆毛的前一秒把衣服扔了过去。


「谢谢杏也君!」


「不用那么麻烦。话说今天我睡着的时候你跑来我房间了吧?」


「对啊,怎么叫你都不醒,吓了我一跳呢!」晓一副很担心的样子盯着杏也,「我觉得你可能是累了就没继续叫你,傍晚的时候我又去了一次,给你盖了个外套。」


「……谢谢」


「嗯?杏也君刚才说什么了吗?」


「去死。」


「嘿嘿嘿难得我生日,别那么凶嘛!」



说着晓偏过头冲杏也弯了弯嘴角,笑容满面地拉了拉他的衣袖。虽然杏也因晓绝对听到了自己的道谢却故意装傻来逗自己而气不打一处来,但在看到这个笑容的时候大脑还是当机了几秒。杏也觉得自己看过的任何诗意的文字都无法表现晓的笑容,他只对自己一笑,便好像能道尽“友谊”这两个字中彼此应承担的所做所言,带着一点点被月色染上的欣喜,又由欣喜中延伸出无法掩饰的温柔。


「呃……好吧。」杏也觉得今晚自己的心情意外地好,想了想便转移了话题,「你看到我写的诗了吗?」


「看到了哦!早上一起床就看到啦!」晓高兴地晃着呆毛。


「你……喜欢吗?」


「嗯……怎么说呢……」


「混蛋,不喜欢就还给我!」


「别着急啊杏也君,我还没说不喜欢呢!」晓有点不满地撅了下嘴,「我想找一个高级的形容词来表达我的喜欢,因为太喜欢了。」


「你这家伙……」杏也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不许给别人看啊!!」 


「嗯!」 


月亮渐渐地从黑色的幕布后面探出身子,雾蒙蒙的夜空瞬间变得晴朗。温婉的光芒被星光过滤了投到地上,仿佛远方渺茫的歌声。 


「杏也君!月亮出来了呢。」


「嗯。」 



杏也看向身边的晓,却发现对方也正在看他,一霎时他不知道该看哪里才好,慌乱地扯了扯自己脖子上的头盔带子,然后犹豫着把眼神投向别处。

 

在杏也不算太幸福的十几年人生中,他也曾见过不少美好的东西,比如诗意的文字,比如温暖的歌声,而现在却有一个人把整个带着柔和月色的夜空带给了他,并收下他表现得不太坦率却难以抑制的欣喜。


「杏也君是不是也有点喜欢月亮了呢?」


「算是吧。」 


虽然本来就没有讨厌。



无论是斜风冷雨还是万般春光,只要是一个人去面对的话终究还是会寂寞,就连喜欢的东西,和别人一起喜欢的话,那样东西本身也会莫名地增色不少。 


「真好,我也喜欢。」



那首短诗是这样写的: 


我曾爱恨交织地眺望月亮,

你却在我身边笑着说月色真美。

我能一直陪伴你到什么时候呢

就陪你从月光等到晨曦。 



END. 


后记 


简单解释一下短诗,前两句是以杏也视点讲述的,是说杏也本身有那么一点爱好浪漫的感觉,但是因为失眠所以讨厌夜晚(月亮),而晓却很喜欢月亮而且在一点点地影响着杏也。


后两句是以晓的视点讲述的,“我能一直陪伴你到什么时候”除了是指“晚上的陪伴”,还指“一起参加这个直播这段时间的陪伴”;“从月光等到晨曦”就是指晓觉得只要杏也愿意,自己陪他玩一整晚都可以。不过各人有各人的理解啦,大家按自己的想法来理解就好。 


好喜欢这俩啊……传达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有点担心自己的文笔是不是退步了,希望大家多给我一些评论!!过分ooc的地方请帮我指出来,如果我觉得确实是这样,而且不影响剧情的话我会改的! 


ps:关于杏也爱好文学的梗来自《中之人基因组》的广播剧,本来还想玩十三街歌姬驱堂杏也的梗ww但是后来没找到合适的地方玩,就没玩。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2)

热度(1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