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转琥珀

喜欢游戏实况,番剧,任系主机游戏和v曲。永远爱宝可梦。
微博ID:七转琥珀(发实况、动漫、游戏、三次元相关)
求文的时候请注意礼貌,感谢配合。
是🌶️推!在嗑🍙🌶️(宝可梦sv中任何cp都不雷,欢迎和我聊天!)

【托尔×小林】奶茶

【托尔×小林】奶茶
*原作《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
*ooc有
*撒糖向
*拒绝掐cp(似乎也没啥好掐的w)
*废话非常多
*日常
*写这篇文的契机完全是因为我想喝奶茶了(←你tm)

OK的话↓
1.
“小林さん,说来奶茶是什么味道的呢……”
今天我在和托尔逛街的时候,她这样对我说。
“诶?托尔没喝过吗?”
“是呢……我喝过咖啡,但是没喝过奶茶呢”
“嗯……有点遗憾,这附近好像没有卖奶茶的店啊……”
“啊,那就没办法了……啊小林さん不要放在心上哦!说来商店街开了家卖柠檬汁的店呢,我们去那里看看吧!”
“啊……嗯。”

回到家里,我用双手枕着头部,躺在床上。
虽然托尔叫我不放在心上,但我还是忘不了。
她说起奶茶时那种好奇而向往的眼神,她听说买不到时那转瞬即逝的落寞,她为了不让我多想而摆出的笑容。
这叫我怎么不放在心上啊!?
想到这里,我重重地翻了个身,右手使劲地拍在床上,然后又弹起来。
“要不……去网上买几包奶茶粉吧。”
我自言自语。

当我看到网上各式各样的奶茶包时,我开始方了。毕竟我从来没有了解过这一类东西,以我的性格,想要什么吃的东西看价格买就好了,反正也是自己吃。说实话,自己买了那么多酒,是不是假的完全喝不出来……但是这次,是给托尔买。她平时买菜的时候都是好好挑一番的,如果我给她买一直想要的东西还这么随便的话……她就太可怜了。
当我从思索中挣扎出来时,我意识到我已经关掉了购物网站,搜起了奶茶的制作方法。
看来潜意识里也是希望我能像她给自己做咖啡那样,用心给她准备奶茶啊。

2.
当我听到小林跟我说起黑白淡奶的时候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我向右偏着头,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盯着她,正若无其事敲着代码的小林。
“为什么问这个?”
“只是问问啊。”
“是想给托尔酱弄点什么新花样吗?”
“!!啊,你知道啊……托尔说想喝奶茶来着。”
她先是一惊,手指不受控制地敲出了几个错误的代码,然后又没精打采地一下一下按着删除键。
“诶,小林居然会自己去做奶茶啊,我还以为你一定会用买的呢。”
虽然没什么讽刺的意味,但我还是很想吐槽一下小林原本怕麻烦的性格。
“我最开始也是那么想的啊。”
“那为什么……”
“托尔一直都在帮我,虽然有时也很不懂事啦,但是我觉得不多为她做些什么的话就不行……其实我也挺搞不懂我自己的……”
我旁边的人拿起旁边的马克杯,喝了一口,眼睛盯着里面半杯不知是咖啡还是什么的东西,平静地回答我。
但我一看就知道这副平静得好像没有任何感情,好像只是面对着不得不做的工作的表情是装出来的。我的视线完全被小林不断施力甚至渐渐发白的托着杯子的手指吸引住了。
“看来你们相处得真的很好呢。”
“你和法夫纳不也是?”
“啊,还可以吧。”
“……”
短暂的沉默后,我停下了敲击键盘的手指。
“小林。”
“嗯?”
“我想到我有个朋友是做荷兰代购的,或许他那里能有你需要的那个……黑白淡奶。”
“真的吗!那能不能拜托你……”
我向右转过头,小林正用比平时大的多的死鱼眼看着我,当她准备拜托我帮忙时眼睛又移向了一边,估计是不太好意思吧。
说来她实在没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尤其是对我。我经常拿自己的工作去麻烦她,她也总是帮助我,有时实在脱不开身还会向我道歉,就好像是她的错一样。
“啊,当然,包在我身上。”
我向着小林笑了笑。
“谢谢……下次喝酒的话我请。”
“好。”

3.
自从上次见到那个妹妹朋友家的女仆爱好者后,我就经常去买些好一点的茶或者是上档次的茶杯,准备什么时候再和她交流交流。毕竟招待一个有共同爱好的人,那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今天我也从附近的茶店捧回了一罐不错的红茶。
当我正想着红茶应该配什么颜色的杯子时,我听到门铃响了。
我放下茶包,下楼开了门。
“啊,乔吉さん,你好。”
是小林さん,上次的女仆爱好者。
“欢迎,小林さん,有什么事?”
“那个,非常抱歉,我想借一点红茶……”
“啊,可以哦,请到楼上来。”
当我把放茶和茶杯的柜子打开时,我看到小林さん的眼睛都直了。
“请问小林さん要用来做什么呢?”
我装作没看到的样子,问。
“啊,奶茶。”
她仔细打量着我的柜子,似乎在辨认茶杯是哪个年代的东西。
“是给托尔さん做吗?”
“……嗯”
我面前的小林さん以一副“为什么你们都知道”的表情回答了我。
“那样的话我推荐祁门红茶,锡兰红茶和立顿红茶按比例混合。”
“一杯奶茶需要这么多种茶吗?”
“是啊,如果想要做好一点的话,至少要用三种红茶调配哦。”
“这样啊……”
“小林さん需要的话就一样送你一包吧,可以做好几次了。”
“啊,真不好意思,价格大概……”
“既然是小林さん的话就不要提价格了!常来聊女仆吧!”
“……谢谢。一定常来”
“那么我来给小林さん介绍一下奶茶的制作方法?”
“诶?!可以吗!那就拜托你了!”
她露出了那天和我讨论女仆时那种兴奋的神情,看来她真的很喜欢托尔さん。

就这样,我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给她讲淡奶和茶的比例,加多少水,加多少糖,用什么样的容器来装,该烧多长时间,该在什么时候加入淡奶。
她听得也很认真,不时拿出手机的备忘录来记。
我不知道小林さん这一下午的时间是否花得心甘情愿,我自己是否心甘情愿也不知道。不过听说她是程序员,那么休息日的时间一定比我的休息日更宝贵吧?
其实我觉得,做奶茶是最简单的事情了,看看网站基本上就能做,根本没必要到我这里学一下午。

“真的很感谢你,乔吉さん!”
临走时,小林さん站在玄关对我深深地鞠了一躬。
“啊,没关系的!托尔さん能喜欢就好了呢。”
“嗯!”
我面前的人直起了身,脸上满是笑容,就像五月的樱花一样。
看着她的笑容,我可以给出刚才问题的答案了。
这一个下午她一定是花得心甘情愿的。
我也是。
我必须尊重小林さん为她所在意的人费时间费精力的心。

4.
我踏着一股从未感受过的奶香味进了家。
“啊,小林さん!回来得真早啊!比我去买菜回来得都早呢!”
头一次在买菜回来之后看到小林在灶台那里忙碌,心情真是说不出的好。
感觉就像我们结婚了一样!
“是啊,我请了半天假嘛。”
“为什么?”
“托尔你先别管那些了,过来一下。”
“啊,好的。”
我把装着菜的环保袋放在一边,往小林さん所站的地方走过去。
“托尔,尝尝这个。”
我走到桌前坐下,抬头望了望站在一旁一脸期待的小林さん,又低头盯着放在我面前的那杯香气扑鼻的东西。
“这是……?”
“奶茶哦,你不是想喝吗?”
“难,难不成这是小林さん专门为我做的?!”
“不是,买的啦。”
“小林さん真是不坦率啊——”
我往一团乱的灶台望去,试着用眼神示意她那里还有刚被撕开的三包茶叶和一罐打开了却忘记盖上盖子的,写满了外国字的淡奶。
她顺着我的视线望去,脸瞬间红了。
“总,总之你先试一下味道!”
她偏过头不看我。
……
真的非常好喝。
奶的味道又甜又浓郁,茶似乎也是好几种混在一起的神秘而成熟的味道,还按照我的口味放了几块没融化的冰糖。
最重要的是,这是小林さん给我做的啊……
“小林さん……”
“嗯?”
“我好感动啊!!”
“诶?等,等等……”
我不由自主地从椅子上跳下来,抱住了稍微有些惊慌失措的小林。
“谢谢,小林さん……”
“喂喂,别这样啊……你为我做了那么多次咖啡我还没道谢呢不是吗?”
“最喜欢小林さん了!”
“啊啊我知道。话说……是不是该放开我了……?”
“……小林さん的身体好软!”
“别说多余的话啊!!”

5.
从那以后,我按照那些材料的名称,去网上购买,闲下来的时候还会和托尔一起研究一下新的口味。虽然有的时候会打翻珍贵的材料,有的时候会研究出很难喝的东西,但是享受这样的时间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由于我给托尔做了第一杯奶茶,她似乎也发觉到自己在我心里的地位了,更加忠诚,懂事地服侍我了,不,现在应该说是“陪伴”了吧。
她依然每天都在说“最喜欢小林さん”之类的话。
我,可能也是喜欢托尔的吧。

END.

后记
我,好,爱,妹,抖,龙,这,部,番,啊。
试着用没试过的文风写了这对!
因为我是个林厨,所以描写小林的笔墨多一点,当然,托尔也很可爱(゚∀゚)
顺便一说,这篇文的第一人称视角从1~5分别是——小林,泷谷,乔吉,托尔,小林。相信大家都看出来了吧ww
还有,做奶茶的部分都是我编的()
最后,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9)

热度(2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