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转琥珀

喜欢游戏实况,番剧,任系主机游戏和v曲。永远爱宝可梦。
微博ID:七转琥珀(发实况、动漫、游戏、三次元相关)
求文的时候请注意礼貌,感谢配合。
是🌶️推!在嗑🍙🌶️(宝可梦sv中任何cp都不雷,欢迎和我聊天!)

【そらまふ】狐恋

【そらまふ】狐恋

注意事项↓

*cp为N站唱见:そらる×まふまふ

*设定是人类そ×狐妖ま

*禁止转出lof

*ooc有

*私设有

*请勿代入三次元

*撒糖向,是he

*可能有bug()

*挺长的(字数18000+),感觉当小说看也行……

OK的话↓

·

1.

——我从千年走来,只愿得一人心。

·

2.

まふまふ是一只狐妖。纯白的,身上一根杂色毛都没有的狐妖。

每一只狐妖除了变成人形的基本能力以外,各自都有一种独一无二的能力。まふまふ的能力是起风。

只要他愿意,他能在他见过的一切地方集起风来。他顶喜欢这个能力,是因为他顶喜欢自己的白毛。每当他在自己周围起风,身上的毛便会随风摆动,尾巴上的绒毛长得快了,有时便会被吹下来,在风中打转。好像下雪一样!まふまふ觉得这个景色梦幻极了。

·

但就是这个他十分宝贝的白毛,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

他出生在森林中狐妖的族群里,族里的大家都是清一色的黄狐。他的白,使他可悲地被当成了异端。

“你白化病吗?”

“你是不是吃什么坏了的东西了?”

“那家伙好可怕……”

“你别靠过来,异端。”

面对与他同龄的狐妖们的排挤,まふまふ常显得手足无措。他们的质问まふまふ没法回答,他们的冷嘲热讽まふまふ也没法接受。他不明白,为什么明明这么漂亮的颜色,大家却不喜欢。而且,他也喜欢那些黄狐的黄颜色,看上去挺华丽,又透着一股力量。他曾这么跟其他狐妖说了,却只换回几个白眼,和一句“谁要你喜欢!恶心。”

那个时候的他早早就被逼着懂了合群的重要性,即使是那种外表上的合群。

·

终于有一天,まふまふ被赶出了族群。

起初是黄狐妖们先挑的事,まふまふ什么错也没有,自然不服。他凭着年轻气盛,冲上去与那些看不惯他的狐妖们厮打。无奈自己寡不敌众,没几分钟就一直处于下风,仅剩了招架之功。当他一边拼死抵抗其他同龄狐妖的撕咬,一边向长老投去恳求的目光时,他看到以前那个和蔼可亲,德高望重的长老——

漫不经心地把头偏了过去,避开了まふまふ的目光,默许了其他狐妖的放肆。

此时,まふまふ明白,已经没人会管他了。

まふまふ心灰意冷,まふまふ心如刀割。仿佛在冰天雪地里失去了方向和信心,就快支持不住的时候,又一脚踩空,落入深渊。

他没有办法,只得忍着即将奔涌而出的眼泪,化了人形,拖着被咬伤的腿,捂着汩汩冒血的肩膀,去林子外边的镇子求助。

“月亮大人,月亮大人。”他哭着望向天空,“为什么我喜欢的东西,别人就不能也喜欢呢?我做错了吗……?”

月亮大人没理他,只静静地撒下清晖,满是嘲讽。

连月亮大人也抛弃我了,まふまふ想。

·

3.

まふまふ还没有走到镇子,就晕了过去。

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听到了某个人的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和像是猎枪的东西在地上拖动的声音。他下意识想逃,却失去平衡,一头栽了下去。

·

……喂,喂……醒……一醒……

好像有谁在呼唤我……没听过的声音。

有火的焦味,食物的香味,和不知道是什么上沾着的,矢车菊的淡甜味。

“喂……!”

风敲击窗框的声音,扯动被褥时窸窸窣窣的声音,和不知是谁越走越近的脚步声。

“喂!”

一声低沉却温柔的呼唤,将まふまふ拉回到现实,他睁开了眼睛。

“呜……好痛……这是哪……?”

まふまふ用胳膊肘支起身子,发现自己正坐在一张软和的床上,盖着牛奶花纹的被子。两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个火炉,火燃得正旺,木柴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

一杯水递到他面前,他下意识的接过,正想说谢谢,突然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抬起头,看见了他应该第一个看见的东西。

那是一个黑发的青年,生着白而俊俏的脸,温和的微笑融化了整间屋子,令他まふまふ看到的第一眼就无法抑制地产生了亲切感。但这不能掩盖まふまふ讨厌人类的事实。

狐妖们是讨厌人类的。

まふまふ也讨厌人类。他深知,他被族里赶出去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白毛太显眼,导致附近的猎人都对他虎视眈眈,加剧了热爱和平与自由的狐妖族群的危险。

都是因为人类的贪欲!!まふまふ曾在被猎人追着气喘吁吁地满山跑的时候,气愤地想过这些。

现在面前就有一个人类。谁能担保他那张笑脸下是不是隐藏着尖刀?谁能担保下一秒他会不会掏出猎枪在自己的太阳穴来上一枪?虽然自己现在是人形,但那对白色的狐耳和蓬松的狐尾巴,瞎子都能看见。

まふまふ做好了如果面前这个人要害他,就用风把他家掀翻的准备。他警戒地盯着面前的人。

面前的青年被盯得不自在,于是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主动跟他搭话。

“你为什么倒在那?”

“……”

“不好意思,不应该先问这个。你是狐妖吧,你叫什么?”

“……”

“你会说话吗?”

“……”

まふまふ决定,在他没有明确的表现出对自己好以外,都不跟他说话。

そらる盯着面前的狐耳少年,那紧锁的眉告诉他,暂时这个白狐还不会信任他,于是他只好先自顾自地讲他的。

“嗯……这么突然,你可能很难接受吧。先不管那个,我叫そらる,是最近调来这片林子的护林员,这是我家,就在森林边缘,跟镇子靠得挺近的地方。”

“……”

“喂……好歹给点反应啊……”

“……”

“唔,没法交流……”

“……那个……你会开枪打我吗?”

まふまふ突然的开口,让そらる吓了一跳,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微笑着轻轻托起まふまふ的手腕,让他看自己的肩膀。原先血淋淋的右肩已经被细心地洗干净然后包上了纱布。自己本来穿着的灰白色和服也被洗干净了,晾在了一边。

“我要开枪打你的话,干嘛费这么大劲给你包扎啊www”

“啊……”

まふまふ现在才发觉自己的伤已经没那么痛了,他掀起被子往里看了一眼,自己的腿也被绷带包好了,整整齐齐的,外面套着宽松的睡裤,可能是そらる的。

そらる饶有兴致地看着床上的白狐少年脸颊一点点泛红,不自在地抖了抖耳朵,支支吾吾地跟他道歉。

“对,对不起……我叫まふまふ……刚才我以为你是和那些猎人一样……想要我的皮毛追着我开枪扔套索的人。”

“很辛苦呢……まふまふ的伤是他们弄的吗?”そらる把まふまふ喝完水的空杯子接过来,放在桌子上,拿了一个小月饼给他,“对了这个给你吃。”

“谢谢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现在已经基本信任了そらる,接过来就咬了一大口,“……这个真好吃!啊……我的伤是同伴们弄的。”

然后まふまふ就给そらる讲自己因为毛色被欺负被排挤最后被赶了出来的事情。

“怎么这样……能下这么重的手根本不是同伴!而且你明明有这么漂亮的颜色……!”

そらる耐心地听完,内心难受极了,不由得替まふまふ抱不平。

“……诶?”

我听错了吗?そらるさん说我的白色漂亮?除了我自己以外还会有人欣赏我的毛色吗?

まふまふ惊奇极了,甚至停下了咀嚼的动作,刚刚讲伤心事时耷拉下去的耳朵此时也精神奕奕地竖了起来。

“才不是‘诶’啊www你觉得不好看吗?白色的,干干净净的,看上去就很软,让人有想摸摸的冲动。我很喜欢。”

“谢谢……没人说过我的毛色好看,即使有,也只是站在想害我的角度说的。”まふまふ鼻子一酸,他感动得想哭。但是他觉得狐妖是不可以在人类面前哭的,所以他只得仰着脖子,让在眼眶打着转的眼泪流回去。

“是吗……嘛,我本来也只是因为你长得好看才救你的。”

そらる看着小狐妖感动得要哭了,一边想着“他肯定会觉得不好意思吧”一边缓和气氛。

“嗯?我长得不好看就不救我了吗?!”

这招果然凑效,まふまふ马上就不想哭了,而是用他的可爱的红眼睛瞪着そらる。

“大概吧。”

“啊!そらるさん好过分!!啊痛痛痛痛……”

“别太激动啊……扯到伤口了吧?”

“呜……”

然后そらる也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时间哄着这只麻烦的白狐睡下。

·

麻烦死了,以后再也不要把狐妖带回家了。そらる对自己说。

然而当そらる看着床上那只狐妖发出满足的呼噜声熟睡时,他又改变了想法,帮他掖了掖被子。

谁让可爱就是正义呢?

·

3.

そらる没想到那家伙对自己收留他的提议有这么大的反应。

“收留……?我可是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一百多年的狐妖!是自由的!狐妖!!怎么能屈居于区区人类的寒舍之间!!”

まふまふ挥着小拳头,半是气愤半是骄傲地回绝了そらる。

狐妖就是这样一种生物,有着上千年的寿命,但却和其他动物一样容易因为外伤,疾病和饥饿等意外因素而死。在世上呆了一百个年头的まふまふ,自然还是一副十四五岁的样子。

“那你想过来的时候就过来吧,白天我可能不在,晚上随意。”

“才不会过来呢。我要自食其力!不过谢谢你的好意了そらるさん!记得少穿带花纹的衣服,别被猎人误伤哦www”

“用不着你跟我说这个,白毛。”

“我叫まふまふ不叫白毛!”

“好啦好啦,我得去巡逻了。难不成你想跟着?”

“不……不想!そらるさん再见!”

还没看清まふまふ脸上的微红,白色的狐狸形态的影子就消失在了灌木丛中。

不想?谁信啊。そらる微笑着望向白色影子离去的方向。

·

4.

一连两天,そらる都没看见那只白狐。他承认自己在巡逻的时候有意去找了,但没有找到。

“他离开这片森林了吗……?”そらる自言自语,心里有些空荡荡的。

搞什么啊,明明是个麻烦得要死的狐妖自己干嘛这么在意。然而每次巡逻的时候そらる还是会满山去找,然后无功而返,回到家望着之前给まふまふ包扎剩下的绷带发呆。

·

当天傍晚,他百无聊赖地出门散步。只是一天的结束,天空却像是再也回不来似的,拼足了力气让天边染上墨色。晚风吹来,凉凉的,凉得怅惘。

突然そらる意识到,这风向不对。虽然他是刚调来这里的,但也做了不少地理方面知识的功课,探明了这里的盛行风向。而现在的风跟他所知的当地风向,是反的。

像是在指引他一样。

そらる觉得奇怪,拎上枪便朝着树叶摇动的方向走去。走了五分钟左右,他顺着风走到一个小山洞前面,在灌木丛后看见了两个蹲着的偷猎者。他们好像想在洞口前生火的样子,そらる急忙跑过去阻止。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虽然是疑问句,但そらる使用了低沉的声线,听上去就带着一种严厉的威胁,那两个偷猎者吓得打了个哆嗦,讪讪地转过头来。

“没……干什么,来散步……”

“少装了,把枪交出来,这里禁止打猎和生火。”

两个偷猎者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哭丧着脸交了枪,然后被そらる叫来的警察带走了。

そらる看着警察离去的方向,松了口气。还算那两个人识相,否则还得发挥他空手道黑带的实力。他可是很久没跟人打了,万一动作大了还可能闪到腰。

不,重点不是这个,そらる摇了摇脑袋,先去看看那个洞里是什么吧。

そらる小心得走到洞口前,打量了一下里面,很深,但洞口很窄,人是肯定进不去了,这像是个蛇洞。

正当他推测这是个什么洞时,一只白狐摇摇晃晃地从里面走了出来,然后啪的一声趴在そらる面前,眼睛紧闭。

“……まふまふ?!”そらる愣了下,认出白狐后急忙蹲下去,推了推它的身体,“你没事吧?!”

“嗯……”まふまふ慢慢地化成了人形,还穿着他白色灰领子的和服,只不过脏得不成样子了。

“そらるさん……谢谢你来救我……”

“你在这里躲了多久了?”

“跟そらるさん分开之后没过多久就被追了,一直躲到现在……”まふまふ被扶起来坐着,用手捂着胸口,“他们马上就要用烟把我熏出来了,虽然我可以用风把烟吹出去……但是我快渴死了……”

“那个风是你弄的吗?”

そらる拿出随身带着的水瓶,一边托着まふまふ的背给他喂水,一边问他。

“……哈啊,活过来了。”まふまふ抹了抹嘴唇上的水珠,“是我弄的,那是我身为狐妖的能力。”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叫我?”そらる不理解,为什么まふまふ明明能叫他帮忙却不叫,非要等到马上要死了的时候才找他帮忙。

“我……以为那两个人很快就会走!!而且……我害怕そらるさん会觉得我麻烦……”

まふまふ抱着膝,把头埋得低低的,不敢直视そらる,耳朵垂在发间,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当他抬起头来看到そらる桑越来越黑的脸和抬起来要打他的手时,他吓得连大气也不敢喘,急忙跪坐好,闭着眼睛伸直了脖子等着被他打。

意料中的巴掌并没有落下来,まふまふ疑惑地睁开眼,刚睁开就看到也跪在地上的そらる离他越来越近,然后他就被紧紧的抱住了。

“そらるさん……?”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我那么可怕吗?”

“诶?そらるさん没有要打我吗?”

“谁要打你啊……”

“没有觉得我很麻烦想要把我丢掉吗……?”

“你这么可爱谁会把你丢掉啊……”

“我……”

そらる松开了拥抱,把手指放在まふまふ的嘴唇上示意他先别说了,然后极其认真地说:

“怎样,要不要和我一起住?我来保护你。”

听到这句的まふまふ,把目光从そらる放在他唇上的手指上移开,对着そらる看了半天,确定他不是在骗自己之后,头猛地一低,眼泪就那样直直地落下来,砸在地上。

狐妖是不可以在人类面前哭的!

狐妖是不可以在人类面前哭的……

狐妖是不可以……

去他的吧。羞 耻心什么的已经怎样都好了,现在只想缩在面前这个能给他一切温暖的人怀里好好哭一场;面子什么的已经怎样都好了,只要そらるさん还在。

“そらるさん……你救了我两次……!我该怎么报答……我所有的都给你……请你收留我吧……我什么都能干!”

まふまふ忍不住泪水,只好不停地用手去抹,然后他的手臂被そらる轻轻抓住了。

“不对哦,”そらる笑了笑,用空出的手揉了揉在他面前再一次软弱下来的白狐少年的耳朵,“不是我收留你,而是我邀请你,陪我一起住。”

然后他就听到了まふまふ更凶的哭声。

“そらるさんんんんん——你怎么……这么好!”

まふまふ低着头不停地抽噎,そらる把他轻轻拽到自己怀里,他也没反抗,就那样趴在そらる肩上哭,把そらる的夹克弄湿了一大片。

·

天色完全黑了下来,狐妖呜咽的声音也渐渐小了下去。そらる把まふまふ背在背上,准备回家。趴在他背上的まふまふ轻轻拉了拉他的发尾,说:

“我自己能走,そらるさん……”

“不行,你两天没好好睡觉了吧?你在我背上睡会儿吧,回去之后得给你吃点东西才能睡。”

月色太温柔,そらるさん太温柔。

为什么呢?まふまふ不明白。明明饿得都没有说话的力气了,腿上肩上的伤也隐隐作痛,衣服也脏得不得了,眼眶因泪水而湿润,明明糟糕透了,糟糕透了……为什么这星光却如此璀璨?

这样的时间能一直持续下去就好了,まふまふ把头埋到そらる的颈窝,想着。

“そらるさん你真好……那我睡了,晚安。”

“晚安,まふ。”

·

或许是太累了,背上的狐妖没过多久就睡着了,紧接着开始说起了梦话。是用那种そらる从没听过的,满是撒娇意味,却又带着点不知所措的收敛的柔软声音,说着そらる所不知道的,天南地北的事情。他从春花说到秋月,从夜雪初霁说到朝暾甫上,从开心的事说到伤心的事,从第一次看花火说到第一次被猎狗咬,断断续续的,そらる几乎没跟上他的逻辑。后来まふまふ讲到了他。

“好喜欢そらるさん……想一直在一起……他要是有一天会嫌我麻烦的话,我……我,好想哭……”

“我不愿意做狐妖……只想做能陪在そらるさん身边的一个……普通的人类女孩子……我好像不,不讨厌人类了……嗯……果然还是讨厌的吧?但是我喜欢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听着这些,脸红到了耳根。这家伙是多会撩人啊,这要是熟悉了,以后每天住在一起,晚上自己要是失控,まふまふ真是别想出门了……不,连床也别想下了。

不过也好,他不出去,可以保证他的安全……不不不我在说什么啊!?そらる急忙把不干净的想法从自己脑子里赶出去。

まふまふ喜欢我,我也喜欢まふまふ吗……?

喜欢吧。そらる这样想着,偏过头亲了一下趴在他颈侧的,まふまふ的脸颊。

·

4.

——没有人愿意接受我,我等啊等,等到了愿意接受我的你,那么我就只忠于你了。

从那以后,まふまふ便住进了そらる的小屋,每天早上目送着そらる外出巡逻,回来的时候给他一个腼腆的拥抱。最近他对做料理很有兴趣,吵着让そらる给他买本教做料理的书,还振振有词:

“突然多了这么多没见过的食材,我怎么能不让そらるさん尝尝我的手艺呢!?”

“你做过料理吗……?”

“那倒是没有……”

そらる瑟瑟发抖,他觉得自己命不久矣。

不过在まふまふ给他做了几次饭后,他不得不承认,那家伙的手艺真的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狐妖的智商比人高,まふまふ看书看一遍就懂了,然后就丢一边去,自己发挥了。

这本来是好事,但是まふまふ放飞自我的时候总要放一些奇奇怪怪的草药,说它们是大补的。有的补血,有的补气。まふまふ说得眉飞色舞,一套一套的,然而そらる总是听得一知半解,但他从来是まふまふ做多少他吃多少,一点不含糊。直到有一次,まふまふ自己放错了,放成了有催 情效果的草药,结果他被失去控制的そらる按在床上做那种事做了一晚上,搞得足足三天他都下不了床。

之后まふまふ再也不敢了。他怕自己再被吃干抹净。

そらる幸灾乐祸,叫你成天想着毒害亲夫,他想。

不过そらる也没资格说まふまふ毒害自己。一次他给まふまふ买了巧克力,吃完一个小时后,就看见まふまふ在床上捂着肚子打滚。他把疼晕过去的まふまふ抱到兽医院,才知道狐和狗一样,不能吃巧克力。

そらる觉得自己白养狗了,对不起,pon和con。

虽然诸如此类的事情很多,但是对两人来说,有个伴终究是好事,生活中的笑容也是比以前多了不少。

·

不过,令そらる有点在意的是,自从那次梦话之后,まふまふ就没再说过“喜欢そらるさん”之类的话了。一起生活了快一个月了,まふまふ除了亲亲抱抱之类的会给他,喜欢什么的已经完全不说了。そらる很慌,总给他买好吃好喝的,陪他散步,带他去镇上逛,晚上睡前还给他讲故事。

一个看不见星星的夜晚,两个人觉得没趣便准备早早睡觉。そらる给まふまふ倒好水放在床头,准备道晚安时,まふまふ从被子里伸出手,拉住了そらる的衣角。

“最近そらるさん是不是对我太好了点……?有需要我做的事情吗?我什么都做。”

まふまふ一脸认真地看着そらる,他是真的想帮上点忙。

“其实没什么……真要说的话,好久没听你说喜欢我了,想听。”

“诶?我以前说过这样的话吗……!?”

说过。そらる在心里回答。当他看到小狐妖越来越红的脸时他就把这句话咽回了肚子里。要是把那家伙之前梦里说的给他复述一遍,他怕不是要羞得在地上挖个坑然后钻进去。

“可能没说过,总之先不管那个,”そらる支开了话题,“你现在说一句,我想听。”

“嗯……这个……”まふまふ结结巴巴地说,“狐妖不可以说喜欢人类……这是……尊严问题!”

那你早就没尊严了。看着不好意思得用被子遮住了下半脸的まふまふ,そらる不禁想笑,他承认自己特别想告诉まふまふ,他梦话还说过不愿做狐妖的事,然后看他的反应。

“好吧,不逗你了。”そらる装出失落的样子,“那让我摸一把耳朵总行吧?”

“……本来是不行的……我会咬上去。”まふまふ呲了下牙,然后又收敛了,一副纯良的样子,“そらるさん的话可以……摸两下三下都可以。”

还没说完,そらる就把まふまふ耳朵头发脸颊眼睛鼻子嘴唇跟搓澡似的摸了个遍,然后亲亲他的额头,感受到高得异常的温度之后心满意足地躺在他旁边睡下了。

他才不管旁边小声嘀咕的“そらるさん搞什么啊……”まふまふ脸有多红。

·

5.

在与人类同居的日子里,无家可归的狐妖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唯唯诺诺,悲观处世。他现在也会在保持礼貌的基础上,时不时跟他的そらるさん撒撒娇。一直以来,他需要的只是一个能无条件包容他的温柔乡,一个在他玩累了迷路时打开一片花瓣让他钻进去休息的花苞。现在他什么都有了。夏天的花已经落了,现在是初秋,这儿只有他的そらるさん。

我可能开始喜欢这个世界了,月亮大人。まふまふ站在小屋外面望着夜空想,然后转过头给了站在旁边给自己披衣服的そらる一个大大的笑容。

そらる有时会跟まふまふ说些有的没的,小半试探他对自己的信任程度,大半是为了撩他一下。

·

某天晚上:

“まふまふ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端着一杯茶走过来,放在一边,然后帮他脱外套,“巡逻辛苦了!”

进了里屋,两人并排坐在床上,そらる望着窗外,まふまふ把自己吹凉的茶递给他,他喝了一口,然后慢慢悠悠地说:

“まふまふ你对我是怎么想的?”

“为,为什么突然问这个?!そらるさん你要抛弃我了吗……!下一句会不会是‘不管你是怎么想的反正我玩腻了,你从我家里滚出去吧’这样的展开!?”

まふまふ瞪大了眼睛,他联想到他最近在そらる家电视机上看到的校园恋爱剧,那上面的男主就是以这句话为开头甩了女主的。他慌极了,急忙抓住そらる的衣带,好像他下一秒就会被扔掉一样。

“……你戏真多,单纯觉得工作好累想听你夸我。”

そらる无奈地笑笑,把手里的茶杯放在一边,用一只手环住まふまふ把他揽过来,让他躺在自己怀里。

“啊……吓死我了!”まふまふ安抚性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可是我不太会夸人啊……”

“那まふまふ信不信任我呢?”

“当然了,这还用问吗!?”怀里的狐妖好像有点生气,不满地叼着そらる松垮的领口,含糊不清地说,“そらるさん你觉得我不信任你吗!!”

“没有没有……那个,你怕不怕我把你卖了,或者把你的皮弄下来做一件外套?”

“不怕。”まふまふ在そらる怀里笑得灿烂,“我知道你不会的。”

“哦?突然这么有自信?”そらる微笑着低头看他,把他额前的碎发拨到一边。

“嗯。そらる对我的好不会是假的,我相信。”

まふまふ当然相信。他吃坏肚子时そらる那种又焦急又懊悔的表情不会是装出来的,想卖他的人也不可能每天晚上都起床给他掖被子,他也忘不了そらる收到自己送的生日礼物时那种温柔得能摧毁他全部的不安和防备的笑容。

“谢谢你,まふ。”そらる把怀里的まふまふ抱起来放在床上,“我很开心,睡吧。”

“好,晚安,そらるさん!”

“晚安。”

一生都会珍惜你。

·

5.

そらる做梦也没想到,他会把放了好长时间的一瓶烈酒放在桌子上;他更没想到的是,まふまふ居然把它喝了一大半。

说起来,是他俩同居有一段时间了之后的事。そらる因为打扫,在一个尘封的箱子里找到了之前带过来的烈酒。そらる本是不会喝酒的人,无奈朋友热情洋溢地把这个送给他,他只好收下,然后一直放到现在。

“好怀念啊……”他一边感叹,一边把酒随手放在餐桌上,然后抱着满是灰尘的箱子拿出去扔掉。出去的时候他遇上了玩够回家来的まふまふ。

“そらるさん需要帮忙吗?”说着まふまふ就要挽起袖子。

“不用,我来就好了。”

そらる笑笑,准备把箱子搬后院去,まふまふ叫住了他。

“有喝的吗そらるさん?”

“以前我都在餐桌上放了水杯啊,你去倒就好了。”

“知道啦そらるさん!”说着まふまふ就一溜烟跑回去了。

把箱子搬到后院的そらる突然想起了什么。今天打扫的时候他把餐桌上的东西也收拾了,拿走了一直放在那的水杯……现在放在桌子上的只有……

他随手一放的那瓶酒。

そらる只觉得一股血流涌上脑子,他扔下箱子就往家跑。跑到厨房时他看到了他最害怕看到的一幕。

那瓶酒まふまふ已经喝了快一半了,他双颊红得滴血,眼睛紧闭,棕红色的液体,从他的嘴角流下来。

“まふまふ!!放下!!”そらる冲过去,要夺他的酒瓶。

听到そらる的声音,まふまふ花了两秒钟反应,然后听话地放下酒瓶。只不过他再没有精力做更多的事了,他向后倒去。

そらる稳稳地接住了他。

白色的狐妖醉得厉害,酒红和温度从脸颊蔓延了全身,就连耳尖仿佛都染上了淡淡的红色。他只是无力地半睁着眼睛,双手在空中乱划想要找到平衡。后背触碰到そらる的怀抱之后,这些动作的幅度才小下去,然后把全身的重心交给自己最信赖的他。

そらる自然也不会让まふまふ失望,他扶稳了まふまふ,把他转过来让他面向自己,好把他抱到床上去。然而这个醉得摇摇晃晃的人却使劲拽了拽そらる的衣领,不让他乱动,然后缓慢地抬起头,睁着一对比平时更红的眼睛望着他。

·

那里面包含了一种比起说是欲望更像是向往的深深的情感,那些平时不可描摹又无法言说的想法,那些平时深深收敛起来的贪恋和私心,他只一个眼神就能把そらる的理智击得溃不成军。

“そらるさん——”

比平时的少年音更甜腻,没有不知所措,没有不好意思,没有礼貌和收敛,只有全部的依赖和爱,仿佛洁白的羽绒在そらる的心头打转,一瞬间让他的脑神经乱了几秒。

“そらるさん——”

まふまふ等了一会儿却没等到回话,有点焦急地又叫了一遍,踮起脚环住そらる的脖子,带点疑问地用空洞的眼睛对上他眼中的深蓝。

“我在。”

そらる有点不明所以,这酒这么厉害的吗?虽然他这样想着,但还是温柔地回了他的话。

“そらるさん不在也没关系,月亮大人。”まふまふ突然笑了起来,眼睛眯着,可爱极了,“そらるさん听不到也没关系,真的。”

そらる突然明白,まふまふ此时醉得什么都认不出来,自己可能是被认成“月亮大人”了。什么啊……?这家伙以前还会跟月亮说话的吗?そらる想,然后把まふまふ揽得更紧了点。

“月亮大人,我想跟そらるさん说几句话,您能帮我传达一下吗?”まふまふ停了几秒,像是默认了月亮大人的回应,然后自顾自的换了说话的对象。

那时的まふまふ,不知道抱着自己的就是そらる,他只当他的月亮大人突然学会了温柔,诱着他说出他若清醒着的话死也不会说出的任性之言。

“そらるさん!有机会的话,你带我去北极看看吧!”まふまふ明明还笑着,却像要哭了似的,把头埋到そらるさん的胸口,“我听说在那里,大家都是白狐,即使我过去也不会被排挤,不会被咬……”

“我还想看极光……如果我在极光下对你说‘喜欢’的话,你一定会高兴的。”

“虽然可能会很冷吧……但是有そらるさん在旁边的话我就不怕……”

说完,まふまふ的笑容像空中燃尽了的烟火,一点点地消逝了,然后所有的表情一瞬间都没有了,红色的眼睛闭上了,环在そらる脖子上的双手垂下了。在そら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沉沉地睡去了。

只留下そらる,心如刀绞,不仅仅是心疼,还有恶灵般缠绕在他身边的那种无力感。

我没办法带你去北极啊。

そらる把睡去的白狐放到床上后,叹了口气。

·

6.

换季一直都是感冒发烧的重要因素。そらる作为人类,自然也难逃这一关。有趣的是,まふまふ酒后吐真言的第二天,そらるさん就发了高烧。

まふまふ紧张极了,反复问他是不是昨天自己醉了之后说了奇怪的话,让そらるさん觉得不舒服才病的。

“我没事,不是你的错。”每次都是这个回答,然后带上几声咳嗽。

まふまふ还是慌得不行,拿着条小湿毛巾,来来回回地跑,给そらる敷上,不一会儿就得去井水那洗一遍。打井水的时候还差点自己栽到井里去。

“你给我好好坐着,别去井那边了。”

そらる把心有余悸的まふまふ拉到床边坐下,一边想着“到底谁照顾谁啊”一边责怪他。

“我不。”まふまふ把そらる的手塞回被子,难得地强硬了一回,“我得把水抬上来,要不そらるさん就没饭吃了。”

“那我就不吃。”

“那怎么行!!”

“我现在没食欲。”

“现在不是そらるさん说了算!!”

まふまふ一副“你有本事你起来打我呀”的欠揍表情,笑眯眯地把要坐起身的そらる按着躺下。

“等我病好了你一周都别想下床。”

“不,不下就不下!”

そらる本来想威胁他,结果まふまふ真是铁了心要把水抬上来,他第一次拿这只白狐没办法。

后来まふまふ真的自己把水弄上来了,只不过抬上来之后没站稳,泼了自己一裤子。

そらる看着まふまふ湿着裤子给自己换湿毛巾,烧水,做饭,忙前忙后却一点抱怨的神情都没有,他不禁有点想哭。

“まふまふ——”

そらる唤着まふまふ,想让他去换裤子。

“什么事!そらるさん!”

“你把裤子换了。”

“水马上就烧好了哦そらるさん,等会儿……”

“你现在去换。”

“至少我先把手上的毛巾洗了……”

“快点去!!”

听到そらる带点沙哑的严厉的吼声,まふまふ马上就乖乖地去了。そらる明白了一件事,这家伙吃硬不吃软,该吼还得吼。

傍晚时分,そらる从午觉中醒来,一睁眼就看到まふまふ端端正正地坐在他的床前,双手托着一杯热水。看到そらる醒了,まふまふ好像很高兴,耳朵一抖一抖的,急忙把想要起身的そらる扶起来坐好,把水递到他手里。

そらる把水接过来,却没喝,转过头问まふまふ:

“你一直待在这里吗?”

“嗯,因为そらるさん一直都烧得好厉害!我其实也没做什么,也就换湿毛巾和扇风……”まふまふ抹了把汗,微笑着说。

“辛苦你了,谢谢www话说你的起风能力呢?”そらる看着まふまふ手里的扇子,不禁笑了起来,伸出手帮他擦了擦头上的汗。

“啊……そらるさん的体温高过头了我一着急就忘了www”まふまふ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把扇子放到一边,“不过现在そらるさん已经好很多了哦,明天就会完全好了!!吃过饭之后请好好睡一觉吧!”

·

不一会儿,まふまふ端了饭过来,小心翼翼地支了个小桌在そらる床上,然后把做好的粥放在そらる面前。

“请吧,そらるさん!”

“……まふ,我有个要求。”

“什么呀?”

“你喂我。”

“诶诶诶诶你说什么呢そそそそらるさん?!”听了そらる面不改色的要求后,まふまふ无法控制地脸红起来,双手在胸前乱摆,“そらるさん可以自己来的吧!?”

“不行,要不我就不吃。”

“那……好吧。看在そらるさん病了的份上……”まふまふ扭扭捏捏地把碗端起来,慢慢搅动碗里的食物,以此来掩饰自己的慌乱。

这家伙也太好说话了吧……?そらる本来以为怎么着也得三个回合之后まふまふ再妥协,没想到他这么快就答应了。

太可爱了这家伙。そらる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所以先逗逗他吧。

“そらるさん,张嘴。”

“……(不张)”

“そらるさん?怎么不吃呀?”

“……”

“そらるさん!”

“wwwwww(张嘴)”

“真是的……///”

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喂饭,被そらる搞得像打情骂俏……まふまふ心里抱怨着,但每当そらる完成吞咽的动作后把嘴张开的时候,他还是不敢怠慢地把一勺粥送到そらる嘴里。

终于喂完了,まふまふ长舒了一口气,然后把小桌和空碗撤下去,给そらる拉好被子。

“好啦,任性的そらるさん,该睡觉啦。”

まふまふ正准备端着碗筷去厨房洗,突然,他的和服带子被拉住了,他疑惑地回过头。

“そらるさん?”

“谢谢你,まふ。”そらる温柔地笑了笑,“第一次相遇的时候还是你躺在床上,现在换过来了呢。”

“诶……虽然是这样没错啦……为什么要说起这个呢?”

“我想说,当时把你救回家真是太好了。”

そらる的声音平静如水,笑意却盈满了まふまふ心底的湖面,落在小狐妖的眼里好似打上花火,叫他生生移不开眼。那种温柔的箭矢一箭倾心的感觉,总是そらる给他的。

总是这样,一句话就把我的全部疑虑击沉,我会很难办的……

まふまふ红着脸小声嘟囔。

谁让你一举一动都总能触到我心底不为人知的柔软呢?

そらる笑容温柔而明艳,说着。

·

7.

当そらる接到上级给他的电话时,他惊得差点从沙发上跳下来。

“そらる君,”电话那头的声音毫无感情,“下个月你得去另一片林子了,你那里我会派人接班的。”

“为什么?”そらる压低了声音,悄悄走进里屋,把门关上,尽量不引起正画着画的まふまふ的注意,“我工作干得不好吗,部长?”

“倒也不是,”对面顿了顿,“因为你工作经验丰富,成绩也好,我这有更需要你的林子。”

“可我不想离开这里。”そらる斩钉截铁地说。

“这是工作安排,你没有发言权。半个月后,接替你的人会来,你最好快点收拾,然后过来总部报道。”对面挂了电话。

他站起来,一瞬间感到头晕目眩。

这通电话意味着什么?如果まふまふ不愿意离开这里,他是不是就必须跟まふまふ分开了?没有自己的话,まふまふ会不会被偷猎者杀害呢?会不会又被狐妖们欺负呢?会不会因为孤独寂寞而死呢?就算まふまふ愿意跟他走,まふまふ会不会因为不适应新环境而染病?会不会在长途跋涉中体力不支?会不会在路上被不怀好意的人拐去?他越想越觉得可怕。他的脑子里全是まふまふ。分开的话,他很快就会忘了我吧……?他想。

他犹犹豫豫地打开门,却看到了站在外面的まふまふ。

完了,可能被听到了。そらる认命般地把手机放回兜里,想着怎么跟他解释这个事情。

“まふまふ……”

“嗯?怎么了吗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轻轻扑到そらる怀里,仰起头眨巴着大眼睛问他。

他没听到,他没听到就好。そらる长舒了一口气。总之先瞒下去。

“没什么。まふ你找我吗?”

“是的!!”まふまふ晃了晃狐狸耳朵,一脸兴奋,“下周有花火大会哦!そらるさん我们去看吧!我知道这片林子里有一个山坡视野特别好!!”

林子,又是林子。そらる觉得自己现在一想起林子他就头大。这样一听,まふまふ这么熟悉这个地方,自然不会愿意跟他一起走。难办。

为了控制情绪,他不得不把まふまふ从怀里拉出来,放到沙发上,淡淡地说:

“这件事情我们以后再说。我出去一趟。”

“嗯、好……对不起……”まふまふ从没见过そらる对自己这么冷淡,着实吓了一跳,但还是礼貌地把他送到玄关,挤出一个微笑,“路上小心,そらるさん。”

门刚关上,まふまふ就开始绞尽脑汁地想自己最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想了半天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他想,可能是最近そらるさん心情不好吧?也可能是我太麻烦了想扔掉我了?不行,我得乖一点,多帮そらるさん做点什么。まふまふ暗暗决定。

·

そらる觉得最近几天まふまふ很不对劲。

他一直在为换班的事情困扰着,每天还要挤出精力收拾屋子准备搬家,动作还不能过大,否则会引起まふまふ的怀疑。虽说是这样,但他一半以上的精力还是始终在まふまふ身上。

まふまふ最近殷勤得不像话,他想。

“——そらるさん,要茶吗?还是要咖啡?”

“都可以……”

“——そらるさん!抱歉擅自进来……我来帮你搓背吧!”

“嗯,嗯……”

“——そらるさん!我帮你搬这个花盆吧?搬到哪儿?”

“搬到窗台旁边就行,辛苦你了……”

不行,怎么想他都太殷勤了,他以前可是一边嚷嚷着握力是7一边拖着自己一起搬重物的!

·

そらる把他拽到墙边,神情严肃。

“你最近怎么了?”

“……”

他没想到一向有问必答的まふまふ此时除了沉默什么也不给他。

“你乖得不像话。”

“……そらるさん才是,你怎么了。”まふまふ咬了下嘴唇,小心地问他。

“我说过什么事也没有的吧?”

そらる想过跟他撒谎,想过编一堆怎样都好的麻烦事糊弄给まふまふ听,好让まふまふ安慰自己一下,然后自己再装模作样地好像从阴霾中走了出来,最后向まふまふ表示一下感谢,揉揉耳朵尾巴什么的。这才是皆大欢喜,这才是无人知晓的happy end。

但是不行。谎这种东西是很可怕的,有了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甚至需要用十个谎去圆第一个谎。そらる不怕圆谎,他怕愧对まふまふ,他如果欺骗了まふまふ,他可能会整夜整夜地睡不着。

好吧,既然不能撒谎,那么他的人生就只剩下逃避。他别无选择。

“……そらるさん你不要再瞒我了!!”まふまふ突然喊起来,嘴角抽动,好像要哭了,“我说想一起看花火大会的时候そらるさん的表情就很不对!!就那么讨厌我吗……”

“我没有讨厌你。那些事就算我跟你说了,你也做不了什么。”まふまふ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并没让此时的そらる软下语气,而是更加冰冷。因为他实在心太躁了。

“就是说我对そらる一点忙都帮不上吗……?そらるさん从来没想过把我当成什么都能说的家人吗……?”

まふまふ低着头,肩膀颤抖,同样低着头的そらる隐约能看到他抓着袖子的手,因为用力而一点点变白。但他什么安慰的话也说不出。

“……”

“我明白了,一直以来承蒙您关照了,そらるさん。我该离开了……”

そらる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まふまふ用手抹着眼睛夺门而出。他伸手抓住まふまふ和服的带子,却被まふまふ挣脱了。

他本就不是擅长表达的人,平时他只是靠着自己的举手投足和能融化人的微笑来散发自己的温柔气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这两个武器都彻底失去了作用,他伸出的手不够温柔,留不住まふまふ的脚步;他的微笑太过僵硬又昙花一现,扣不上まふまふ的心弦。他只能眼睁睁看着まふま哭着跑远,然后他又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急忙喊出:

“まふまふ……!!你回来!!”

无力的声音。没人理他。

什么啊……这家伙太会给人添麻烦了吧……そらる一拳打在墙上。悲伤,愤怒,懊悔。

然后又被深深的烦恼和矛盾所笼罩。除了狐妖的软毛再没有什么能带得走他的忧愁。

去找吗。

去找。

·

8.

“半夜1点了。”そらる啧了下嘴,自言自语。

这么黑的天,无疑为寻找增加了难度。真希望自己能像玩Splatoon那样把颜料涂到天上,把这种看了就渗人的深黑色掩盖住。

但是那样的话星星就看不到了呢。そらる停止了胡思乱想,拿着手电筒,借着温和的灯光和满天的星光专心致志地寻找まふまふ。

まふまふ不知道自己在往哪里跑,只知道自己因为揉眼睛手挡了视线,撞上了一棵树。他晕晕乎乎地跑到一个山坡,坐下一看,正是自己之前跟そらる说过的想看花火的山坡。他的泪水又不争气地流出来。

“我……什么忙都帮不上……只会给そらるさん添麻烦……”他喃喃自语,抱着膝坐在草地上。

他突然无法抑制地感到害怕,他怕そらる来找他,看着他没用的样子,狠狠地嘲笑他;他又怕そらる不来找他,永远把他丢在そらる不会回去接他的地方。他没有和そらる冰释前嫌的经验,因为他们没有吵过。他只有记忆,数不清的与そらる待在一起的美好记忆,只记得そらる的手抚上他额头的温度,只记得そらる买给他的苹果糖的甘甜,只记得そらる每晚用歌声给他撑起的美好梦乡。现在,它们可能都留不住了。

一阵寒意把他从回忆中无情地拽了出来,他想裹紧衣服,一低头看到刚才被そらる拽松的衣带,风从那里呼呼地灌进来,他开始肚子痛,但他想了想,没有把它系紧。

“そらるさん碰过……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碰到我了,所以我不能弄乱了它……”他痛苦地捂住肚子,躺在草地上,减少被风吹到的面积。

“そらるさん……你真的不来了吗,好想见你……”まふまふ眼睛紧闭,泣不成声,“好冷啊……肚子好痛……”

不知躺了多久,まふまふ只知道自己把从遇见そらる到现在所有的记忆过了一遍,平淡的,幸福的,开心的,痛苦的……仔细想想,所有的所有,都是他们两人一起跨过来的,而现在却要留他一个在这里黯然神伤。

在一起的快乐,分开时就要承受那份快乐两倍的悲伤。如果命运如此,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相见。没有相识,自然就谈不上离别;没有知遇之恩,自然也就没有念到骨子里的相思之苦。まふまふ深知这一点,却还是不争气地跪倒在そらる的温柔里。

“我真是个笨蛋……”まふまふ自嘲道,眼睛仍然没有睁开,眼缝中流下几滴泪水。

·

“谁是笨蛋?”

有人在まふまふ耳边小声说话,他听着这个熟悉的声音,惊奇地睁开眼睛。

“……诶诶诶?!!!そらるさん?!”

まふまふ一瞬间不知道自己该摆什么表情,只好僵硬地往后挪了一点,站起身来。

“跟我回家。”

是そらる,他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一如既往地微笑着伸出手,正像以前每一个黄昏,他牵着まふまふ的手出门散步一样温柔。

然而まふまふ没领他的情。

“我不。”まふまふ揉揉眼睛,又要哭,“そらるさん不是没把我当回事吗……为什么要来找我……”

“我没有不把你当回事。”そらる有点不知所措,他没想到自己的逃避和沉默会给小狐妖带来这么大的痛苦,他也不知道怎么补救。

“そらるさん你别过来!”まふまふ跑到山坡的边缘,“你过来的话我就从这里跳下去!!”

“……”

そらる巡逻的时候看过这个地方,まふまふ站的位置确实很危险,距离下面的平地大概有两米左右的高度,地下还有一堆碎石。そらる知道,如果まふまふ跳下去,虽然摔不死但也够他受的。不过そらる更知道,再借他一个胆子他也不敢跳,那家伙也就是吓吓自己而已。

そらる平静地走过去,无视了まふまふ一声高过一声的“我真的要跳了”,走到他面前,打横抱起来就走。

“放下我!放下!!”

まふまふ在そらる怀里拼命挣扎,そらる低下头吻住他叫他安静,两人嘴唇分开的时候,まふまふ安安静静的一声也没有,只是用两只盈满泪水的大眼睛瞪着他。

そらる把他抱到一块相对安全的地方,把他放在草地上坐好,然后自己也坐在他旁边。

“そらるさん……”

まふまふ想说什么,却被そらる用一根放在他唇上的手指制止了。

“你不冷吗?”

“冷……”

“为什么不把带子系紧?”

“因为……这可能是そらるさん最后一个碰到我的地方了……”

“笨蛋。”

“呜……”

そらる伸出手,给まふまふ系紧衣带,然后把还颤抖着的まふまふ用一只手圈入怀里,把夹克脱下来盖在他身上。

“谢谢你……そらるさん……呜……”

まふまふ又开始哭,刚才还一个人承受着寒冷和孤单,现在就到了そらる暖和的怀里,这个转变太快他一瞬间无法接受。同时他对再次被丢弃的恐惧也无法避免地加深了。

“别哭了,别哭了。”そらる把他搂紧了点,“我没有丢掉你,也没有不重视你,我爱你,まふ。”

“嗯……”

“你肚子疼吗?”

“疼。”

“叫你不系带子。”

“そらるさん别说我了……好痛……”

“抱歉,我给你揉揉。”

そらる给まふまふ调整了下姿势,让他坐在自己两腿中间,斜躺在自己身上,头靠着他的肩。两只狐耳耷拉在他的脸旁,他坏心眼地偏过头就是一口,使まふまふ气得拍了下他的腿,他这才意犹未尽地舔了舔,然后伸出手给まふまふ揉肚子。

夜空越来越明朗,正像见证了两人的和好如初那样,星星像有了魔法似的一颗比一颗亮堂,隐约能看到そらる平时教给まふまふ认的各种星座,一闪一闪的,零落了一地的清辉。

まふまふ一点点地从这份美好和温柔里清醒过来,腹部传来的绞痛也不像刚才那样强烈,他便小心翼翼开了口:

“そらるさん。”

“嗯?”

“现在可以跟我说了吗?困扰你的事情。”

“嗯。”

啊,差点忘了这个事情。そらる虽被勾起了烦恼,但还是安抚性地答应了。

“是这样,还有半个月我就要被调到别的地方去了。”

“嗯嗯。”

“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嗯嗯。”

“你好像无所谓的样子?”

“对啊,そらるさん觉得这算什么大事吗?”

“……咱们可能以后都见不到了啊?”

“你说什么呢そらるさん!你还想把我扔在这里吗!”まふまふ偏过头在そらる肩膀上咬了一口,“我当然要跟着你走啊!嗯……如果你同意的话……”

そらる不懂,这家伙把搬家想成这么简单的事情吗?他顿了顿,心平气和地说:

“咱们要去的地方可能会很远,你坐长途汽车可能会晕,会吐。”

“我不怕。”

“到了新地方你可能会水土不服,会生病。”

“有そらるさん你照顾我啊。”

“……你长得太可爱了在路上容易被拐走。”

“我会紧紧抓住そらるさん的手的。”

そらる还想反驳,まふまふ突然从他的怀里起来,把盖在自己身上的そらる的衣服交还给他,然后端正地跪坐在他对面,双手放在膝前的地上,两只狐耳垂下来,大尾巴围成一圈紧贴地面。

“这是狐妖的最高礼节。”まふまふ认真地说,“我不知道跟你走的话我会有多辛苦,但我知道如果我不跟你走的话,我一定会死。所以……请带上我一起,そらるさん。”

·

月亮出来了,月光毫无保留地倾泻一地,像まふまふ灿烂的笑容,像そらる湿润的眼睛,像两人紧紧牵着的手,像两人并肩走回家的背影。

·

9.

明天就是花火大会了。

そらる一边收拾东西着准备搬家,一边看着まふまふ穿着买来的新浴衣在镜子前走来走去。

“そらるさんそらるさん我穿这个好看吗?!”

“你已经问了5遍了www好看。”

“因为我很兴奋嘛!!”

“以前没看过吗?花火大会?”

“看过!虽然是自己看的啦!”

“那你还这么激动www”

“以前看过才知道好看啊!所以才会更期待下一次嘛!!”

まふまふ挤出一个搞怪的笑,吐吐舌头,一溜烟钻回卧室试头饰去了。

无懈可击的逻辑。そらる在心里笑他。

·

花火大会那天晚上,两人来到了说好的那个山坡,把野餐布铺在地上。

“抱歉啊,まふ。忘了给你买苹果糖。”そら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没关系!!”まふまふ笑着,抱着他的手臂叫他坐下,“只要有そらるさん就够了!”

·

山坡上的视野很好,远远望去就能将镇子灯火交辉的热闹景象一览无余,星星并没因为即将与花火媲美而失了亮度,仍不知疲倦地闪着。一旁的草丛里星星点点亮起了萤火,まふまふ扭头去看,恍恍惚惚的,只觉像在梦里。

そらる察觉到身旁まふまふ的陶醉,眯着眼睛笑得温柔,把他往自己身边又揽了些。

“北极我是没法带你去了。”そらる想起之前まふまふ醉酒时说的话,失落地笑笑,“只能陪你看看花火了。”

そらる突然说出的话まふまふ听不懂也没法接,只能眨着惊奇的眼睛看他。そらる也没想让他接话,自顾自地说下去:

“以前因为你的狐妖尊严不能说喜欢,现在呢……你喜欢我吗?まふ?”

“能说是能说……但是我有点,那个,不好意思。”まふまふ捂住发红的脸颊,咽了咽口水,“我……酝酿一下……”

そらる看他这么可爱,自然也不忍心再逗他,随便地摆了摆手表示算了,然后给红着脸的まふまふ整理衣服。

“你穿什么都好看。”そらる说。

“そらるさん也是。”まふまふ说。

如果这是梦,别醒过来就好了。まふまふ想。

·

一声巨响,一束花火。

五颜六色在天空争先恐后地绽放,像江湖侠侣们结下的海誓山盟,像高校少年少女互相表白时的樱花雨,像七八十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依偎着看的夕阳西下。一朵又一朵花火,点亮了まふまふ欣喜地睁大的眼睛,照耀了そらる平和又不失宠溺的微笑。

“まふまふ。”

“嗯?”

“我真的值得你一生追随吗?”

“そらるさん,人生才没有值得和不值得之分,只有愿意和不愿意之分。”

まふまふ没有偏过头看他,还是盯着在天空炸开的花火,既像是在回答他,又像是在说给花火们听。

“是吗……”

そらる没再说话。

·

人生苦短,狐妖生命却长。只有真心的你情我愿才值得用一生去追随。只求破落一生,栽在意中人的心头。

我从千年走来,只愿得一人心。一见倾心之后,我以后的千年便悉数归了他,我无怨无悔。

·

白色的狐妖抖了抖耳朵,鼓起勇气。

——我喜欢你,そらるさん。

·

一束花火啪地炸开,灼灼动人。

·

——以后也请多关照了!

·

END.

·

后记

我可能把我所有的文学水平都砸进这里了……(其实根本没有文学水平这种东西x)

这么长的同人我真是第一次写,真的花了相当长的时间!!而且反复查bug的时候加了不少伏笔和描写www

这对怎么这么好呀感觉还能爱一辈子……!!

第一次写狐妖梗稍微有点慌所以请多给我一些评论!!不妥的地方我会进行删改!!

最后祝小天使的明日色大卖www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8)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